如果,爱

sweety#某个夏日#

    汤圆18岁,包子23岁那年的某一个夏日。

    "夏天还真是热啊……"难得休假的包子窝在沙发上翻来翻去,屡次拿出空调的遥控器想要再把温度调低一些,但是又因为低于26℃不环保而屡屡放弃。"假期还真是无聊啊……"

    叮咚——就在这时门铃响了起来。

    "是石榴吗?"包子只穿着大裤衩就过去开了门。

    石榴是包子的大学同学,是个性格大大咧咧的女孩子,经常会不分时间的过来找他。

    "包子,你的头发呢?"门外站着的却不是石榴,而是一位瘦弱清秀的少年,脚边堆着一个旅行包。

    "你是?"虽然觉得有些眼熟,但是包子确实想不起来面前的少年是哪一位。

    "我是汤圆啊。"

    汤圆……包子的记忆一下子回到了以前,因为父母都很忙的关系,所以包子在大学以前都是在外婆家度过的,汤圆是外婆邻居家的小孩,总是跟在他的身后。大学之后回到了父母的身边,外婆那里也就很少再回去了,偶尔回去也只是住上一两天,和汤圆也就没有什么见面的机会了。

     "真的是汤圆啊,我都有点儿认不出来了。"包子在略微怀念了下以前以后,把汤圆脚边的包拎了起来,闪开道引他进屋,"是来我这儿玩儿吗?为什么不先跟我说一声呢?"

    "我不是来玩的。"汤圆并没有进屋,神色认真地说着,"我是来找你的。"

评论